•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江南大学纪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7-13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7月12日上午,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一行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主持调研座谈会,纪委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曲雁代表学校对江南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刘淼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相关背景和目的。我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格局,狠抓作风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机构设置、强化“一把手”监督和重点领域监督、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加强对问题线索的规范管理与精准处置、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有效开展宣传教育、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淼对我校纪委在推进工作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密切双方交流联系、加强沟通合作。曲雁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深化两校纪检监察工作和相关工作的交流合作,相互借鉴有益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