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委监督检查室)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主持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校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曲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领学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有关精神。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主任许利民作起草的有关情况说明。

    会议强调,2023年第一轮巡察是在巩固深化首次巡察全覆盖成果基础上,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5年巡察工作规划(2023-2027年)而开展的首次巡察,要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确保有力有效,推动校内巡察深化发展,更好发挥校内巡察重要作用。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二要持续推进守正创新,推动巡察工作开好新局。总结运用全覆盖校内巡察经验做法,深化对巡察的规律认识,突出“四个聚焦”重点,强化“六个不足”方面的精准监督,有力解决问题。三要着力强化协同协作,推进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发挥好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