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学校召开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委监督检查室)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与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富家主持。

    曲雁强调,对新任职的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新提任的处级干部是学校精心培养、层层选拔而出的优秀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党委对大家寄予厚望。她希望领导干部要廉洁从政,正确履职。

    曲雁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规范政治言行,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四个服从”,坚决防范“七个有之”等问题;要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要求,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面深刻认识自身担负的重要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激发管党治教、办学治校的内生动力。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在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这“五关”上坚守初心使命,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弹“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与会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向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发放了《高校反腐警示录》等廉政教育学习材料。

    会议强调,对新任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是学校纪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纪委将持续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紧绷修身自律之弦,拧紧廉洁从政发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