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委监督检查室工作职责


    • 纪委监督检查室工作职责


      1)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负责综合协调学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等情况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组织和党员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等。

      3)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负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等方面的情况;监督检查学校重要规章制度、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等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4)负责受理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相关信访举报;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统一接收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等转办和移交的相关信访举报,分类摘要后将问题线索移交纪委办公室;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开展复查复审,保障党员的权利;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等。

          (5)负责学校党委和上级部门专项调研工作;负责案件管理系统的数据填报、报送工作;负责信访举报、案件办理、监督检查材料等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负责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