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4月29日下午学校纪委首次举办了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主持。各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曲雁为培训会做了专题报告。她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三方面内容:纪检干部要抓好自身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纪检干部要认真履行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培训会上,曲雁结合工作实际带领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相关纪检工作的重要章节,同时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文件精神,并要求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纪检业务学习,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曲雁强调,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干部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工作,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重点抓好二级党组织“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主体责任的落实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曲雁书记感谢各位同志的付出并希望大家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监督检查。

          培训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2020年北京化工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同时,结合具体工作实例向各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主要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