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启动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创建党风廉政“大宣教”工作格局,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14日下午,纪委牵头组织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启动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机关党委、工会、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财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部门负责人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商云龙主持。

     会上,商云龙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背景及意义,详细介绍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相关安排和要求。与会同志针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和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逐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化工大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以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内容。

     2020年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以“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为主题,主要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开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包括“云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廉洁教育活动、学党史与新中国史、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等12项活动。

     会上,曲雁强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是通过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能,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月教育活动是我校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曲雁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是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是一种滴灌式的教育,最终要落到日常工作中,入脑入心,才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最后,曲雁从三个方面强调要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二是强化责任,切实落实好宣传教育月各项工作;三是创新形式,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实效。

     接下来,学校纪委将统筹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一步细化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落实方案,切实组织开展好每一项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活动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