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监督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根据北京市纪委监委《关于对高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11日上午,我校于东校区教学楼123室召开工会经费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校工会全体同志、二级分工会代表以及财务处、审计处、纪委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商云龙同志传达了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会议精神,对监督检查的三项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校工会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会议精神,在上级工会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我校工会经费规范使用,切实维护教职工利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就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及工会作用发挥情况做了专项汇报,结合重点检查内容和我校工作实际,从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增三性、去四化”的具体实践、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个“严禁”要求的实际情况、落实设立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工会作用发挥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会上,专项检查组成员就专项监督重点检查内容的有关问题和工会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解。与会人员就工会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文体活动开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和交流。最后,商云龙强调,要通过监督检查找出掣肘工会发展的主要问题,依靠制度建设解决根本问题,做好监督与自我监督,确保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纪委办联合财务处、审计处成立专项检查组,根据上级检查通知,制定了《北京化工大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本次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账目、自检自查、问卷调查、现场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校工会及所有二级分工会展开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