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纪委办公室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廉政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全校师生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在上半年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基础上,将在各二级党组织中开展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  树立清风正气

    二、活动时间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三、活动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

    四、活动内容

    请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1.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为重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纪律意识,推动党员干部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廉政党课、云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领导干部镜鉴自身、警省内心、敬畏纪律,达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的目的。

    2.教师廉洁从教从研教育。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观看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影片、与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学习教育行业先进人物事迹等方式,对教职员工开展廉洁自律、师德师风教育,教育广大教师正确把握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科研诚信与科研规范方面的最新要求,引导教职员工知底线、存戒惧、守规矩。

    3.学生廉政文化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廉洁主题教育报告会、主题班(团)日活动、征集廉政作品等形式,使纪律和自律意识入心入行,不断提升广大学生正心修身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将廉政教育活动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引导培养广大学生正直、廉洁、守法、公正、节约的基本素养,进一步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

    五、活动要求

    1.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策划组织教育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请填写《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申报表》,于20201015日之前发至纪委邮箱(jw@mail.buct.edu.cn)。校纪委会对申报的活动内容进行审核,请接到审核意见后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通过新闻网、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对相关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积极推出正面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报道材料请在活动结束后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汇总发至纪委邮箱(jw@mail.buct.edu.cn)。

    3.力戒形式,注重实效。力戒****、****,杜绝只部署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情况。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活动申报表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04




    附件:

    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活动申报表

    活动名称


    主办单位


    时    间


    地    点


    活动形式


    参会人员


    活动简介

    (包括活动目的、举办方式、预期结果等)

    填表人签字(盖章):              时间:     年    月    日

    注:校纪委会对申报的活动内容进行审核,请各二级党组织在接到审核意见后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