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1229日下午,校纪委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商云龙主持,各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纪检工作负责人围绕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情况、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商云龙同志结合四位负责人的汇报和前期提交的总结材料,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为大家下发了新制作的《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手册》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工作指南》材料。

    曲雁同志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大家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为什么要干”的问题。要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责任主动扛起来,打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明确职责定位,严格落实监督责任,解决“干什么”的问题。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规划和部署,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结合特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一体推进的二级纪检工作格局。三是强化能力提升,推动二级纪检工作见到实效,解决“怎么干”的问题。要做到强理论、建机制、抓监督、常沟通,以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完善的风险防控体系、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常抓不懈的思想教育工作,推动二级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