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布置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33日下午,2022年学校纪检工作布置及培训会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培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主持,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曲雁同志结合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结合我校纪检监察与巡察工作实际,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及《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我校纪检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进行了系统介绍。

    曲雁同志充分肯定并感谢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努力。就如何做好2022年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把握百年大党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历史经验的新论断、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新高度、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严峻形势的新研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主动对标及时跟进,认真梳理职能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提升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校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三是全体纪检干部要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努力做到讲政治、抓落实、强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的工作机制作用,深入一线指导督促二级纪检组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同志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了布置,按照抓学习统一思想,建制度强化规范,强监督促进落实,严执纪加强警示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落细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