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学校党委分别召开六场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39日至10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至第三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反馈会,向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校办产业党总支、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进行了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富家,党委第一巡察组至第三巡察组组长冯赫、山岚、郑新红出席巡察工作反馈会。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共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是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会,会议由巡察办同志主持。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曲雁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整改工作压深压实;要深入分析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将整改工作与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紧密结合,重点抓好制约本单位长足发展问题的整改,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落实整改任务,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责任、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真正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最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收了巡察情况反馈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是召开被巡察单位反馈大会,反馈会分别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振娟、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吉道、后勤保障部部长杨亚栩主持。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单位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上级各项检查整改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曲雁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正确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抓住巡察整改的重要契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全面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的解决,动员学院、部门教职员工上下一心,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一体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改到底、改到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以“扎牢制度笼子”保障落实整改成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逐条对照,逐条销号报账,将整改工作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最后曲雁感谢第六轮巡察组所有成员为此次巡察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被巡察单位对校内巡察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并欢迎大家对校内巡察工作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兵、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振娟、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张亮、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付国柱分别在会上代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分析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整改成果的转化,以巡察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