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第三次会议 暨2022年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107日上午,我校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及纪委办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富家代表纪委办公室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开展情况,对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进行详细介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北区办主任苏建茹、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对本单位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并分享了组织经验与体会。与会同志针对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曲雁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大家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年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第三年,正值学校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廉政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她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二是把握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方法。她指出,加强廉洁教育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免疫工程”和基础工程,是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月的工作部署,结合单位特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强活动组织和宣传,并强调要重点做好科研经费使用的政策解读和宣讲。三是切实做好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做好宣传教育的组织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打通宣传教育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的励志、教化、警示、内醒、昭示功能,注重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廉洁表率”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期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牵头组织开展“十四个一”系列活动学校各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服务对象或本部门人员有针对性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根据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党员干部、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在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组织相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全校师生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