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校纪委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专项监督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落地见效,4月7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三进”专项监督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主持。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联络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商云龙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及后续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曲雁在听取工作方案和交流发言后,就推进落实“三进”监督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三进”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进”工作是政治监督的重点,纪委作为专责监督机关,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监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三进”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认真组织实施,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明确指导思想,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切实将“三进”监督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边督边改,扎实推进“三进”工作落地见效。要紧密结合学校印发的制度文件把工作做实做细,及时跟进、总结、整改发现的问题,强化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

    本次监督工作坚持“再监督”与“嵌入式”监督相结合原则,通过主责部门自查自纠与纪委专项监督同步推进,促进主责专责同向发力,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合力,扎实推动“三进”工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