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第四次会议暨2023年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5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第四次会议暨2023年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的开展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赫、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作为二级单位代表分享了所在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会议强调,2023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以“学思想、明规矩、做表率、勇担当”为主题,于5月中旬到6月中旬期间开展。本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牵头组织开展“十七个一”系列活动,针对服务对象或本部门人员有针对性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各相关部处、直属单位、各二级学院党组织根据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党员干部、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在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全校师生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开展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迅速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安排,研究制定本单位的教育活动方案,推动本单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向基层延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文化氛围。二是把握领会好本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扎实做好每一项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学生,精心组织廉洁教育活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全师生纪律意识要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师生员工求,突出本单位的特点,把握好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讲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廉政、教师师德师风、学生遵规守纪等廉洁教育活动,使教育活动内容入脑入心,提升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