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学校纪委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开展交流调研并举办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6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开展交流调研和联学活动。活动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江平共同主持。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调研座谈交流,第二阶段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联学。

    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曲雁主持座谈会,两校纪委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上,曲雁代表学校对北京中医药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纪委的基本情况。刘江平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我校纪委副书记商云龙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构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格局、狠抓作风建设、加强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校内巡察全覆盖等六个方面系统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强化职能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校内巡察方式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联学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两校纪检监察与巡察干部走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现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知到中华民族对于生命健康、人类福祉孜孜不倦的上下求索,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的文化自信。参观结束后,我校纪委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会议室开展了联学交流,交流会由刘江平主持。刘江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强调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联学会特别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兵同志作专题讲解。胡兵同志从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出发,围绕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文化主体性、文化自信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此次交流调研和联学活动加强了校际交流、促进了互学互鉴。下一步,两校纪检监察和巡察部门将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推动主题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