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监督检查室)

    6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校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曲雁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2023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相关内容作了解读。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3-2027年)》,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许利民对巡察工作规划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等作了说明。在审议环节,谭天伟结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曲雁对巡察工作规划安排作了补充,崔春花针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贵芹充分肯定了过去四年学校巡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确保“国之大者”落实到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实现未来五年校内巡察高质量全覆盖。要在全面总结过去几年巡察工作经验基础上,通过不懈努力,进一步健全内涵科学、规范高效、协同管用的巡察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巡察整改和结果运用,助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紧盯整改责任落实,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撞击反射,举一反三,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巡察一方、完善一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