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纪检要闻
  • 校纪委组织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走进东城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纪委监督检查室)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尽责、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扣好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12月15日、12月22日,校纪委分两批组织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此活动也是学校纪委针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的“五个一”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即开展一次廉政谈话、组织一场警示教育、签订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回答一张党风廉政知识考卷、赠送一套廉政书籍。



    东城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由东城区纪委监委建设管理,今年下半年刚布展完成并面向社会开放,我校是首批社会预约参观单位。该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主线,重点展示了党的纪律建设史和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生动实践,分为序厅、光辉历程、警钟长鸣以及沉浸式体验区4个单元,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光辉历史,系统汇总各级纪委监委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全体同志在互动式、沉浸式体验中,认真观看了相关当事人落马场景、忏悔画面、今昔对比算好人生“七笔账”等教育影像资料认真聆听了对重点人群、关键岗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达到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明责的教育目的,增强了“不敢腐”“不想腐”的教育效果。

    参观学习后,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会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真正做到知责担责履责知规知纪知止,带头做奋勇担当、修身律己的表率,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